html模版中國跳水女子雙人3米板“不缺人”


姐姐帶妹妹 隊裡好傳承——中國跳水女子雙人3米板“不缺人”發佈時間:2017-07-18 09:38 來源:中青在線 作者:郭劍施廷懋/昌雅妮奪冠後參加新聞發佈台中二手餐飲設備估價會。

中青在線佈達佩斯7月18日電(中國青年報·中青在線特派記者 郭劍)“懋懋姐對我特別特別好,她給我特別多的鼓勵,給我信心,給我減壓,我本來很緊張的,她對我非常耐心。”有人問15歲的昌雅妮,施廷懋對她是不是“很嚴厲”,昌雅妮趕緊為師二手餐飲設備收購姐澄清“真相”,“跟著她我就特別放松,我覺得不管她走到哪裡,我就跟著她就行瞭,什麼都不用管瞭。”

當地時間7月18日傍晚,25歲的奧運冠軍施廷懋帶著15歲的新生代昌雅妮“一路順風”地獲得2017國際泳聯遊泳世錦賽女子跳水雙人3米板冠軍,由於昌雅妮在開賽第一天創下一個“不大不小”的尷尬紀錄(女子1米板比賽預賽因失誤而未能晉級決賽),情緒有些低落,所以大姐姐施廷懋還必須在賽前安撫好自己的小搭檔。

“我是第一次出來參加這種大賽,而且這次我們整個隊伍就是以老帶新的,所以我其實壓力挺大的,出發前就挺緊張的。”昌雅妮說,“1米板的時候我緊張到都沒想動作,然後就失誤瞭,今天比賽好瞭很多,是懋懋姐把我帶出來的。”

施廷懋/昌雅妮在女子雙人3米板比賽中。

施廷懋/昌雅妮在女子雙人3米板比賽中。

無愧於“夢之隊”稱號的跳水隊多年以來已經習慣瞭這樣的傳承:女子雙人3米板一直是中國跳水隊的強項,從2001年到2015年,中國毫無爭議地完成瞭這個項目的台中二手冰櫃回收8連冠,這其中施廷懋和比她大6歲的吳敏霞搭檔貢獻瞭兩枚金牌,如今吳敏霞在裡約奧運會後退役,出現在賽場的時候身份變成電視臺的解說嘉賓,“承上啟下”的任務就自然落到施廷懋身上。

“我的搭檔從霞姐變成妮妮,其實我感覺比賽起來還是有些困難的,但這也意味著我們的進步空間很大,我現在在隊裡的責任也比以前要重瞭,就是要帶好年輕隊員,這也是我們運動員的本分。”施廷懋說,“我會帶好昌雅妮,就像當初吳敏霞帶我一樣,這是我們跳水隊的一種傳承。”

這是施廷懋的第四次世錦賽之旅,和奧運會相比,世錦賽的壓力並不算大,而中國跳水隊除偶爾在某個項目上失手之外便動輒包攬全部金牌的實力基礎,也讓隊員們底氣十足。


“妮妮是第一次參加大賽,能走到今天這一步非常不容易瞭,如果比賽經驗再豐富一些,心態再成熟一些,我們還有提升的空間。”施廷懋說,“其實對我來說,不管參加多少屆世錦賽,我的目標就是站上最高領獎臺,運動員就要有這樣永不放棄的精神,而且跳水隊本身就是一個不懼怕任何困難的集體,是大傢一起勇往直前才取得這麼大的成就。”

中國女子跳水的輝煌從伏明霞、郭晶晶、吳敏霞、何姿、施廷懋一路傳承下來,到瞭昌雅妮這樣的新生代出來經受磨練、延續榮耀的時刻,而專註中國跳水的愛好者都很清楚,“斷代”這種事,已然刻畫出一條清晰傳承脈絡的中國跳水隊之前沒有、之後也不會有。



(原標題:中國跳水女子雙人3米板“不缺人”)



本文來源:中青在線

責任編輯:王曉易_NE0011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ke009i5w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